2009/04/05

Be Deserving

一篇文章里讲到:

The bankers and fund managers were not doing anything useful. Unlike the “deserving” rich entrepreneurs who set up Microsoft and Google, the “undeserving” traders and brokers just shuffled money around the system to nobody’s profit but their own. The faster the money went round, the larger the financial sector loomed in the rich countries’ economies.

银行、投行和种种金融机构的确很重要,在促进投资生产方面有巨大作用。但他们是否应该得到如此高的回报?他们是否真正创造了价值、增加了社会的财富?还是他们的精英俱乐部悄悄掠夺了大部分人的血汗?

德国同学有不少人以后想从事科学研究,搞工程建设,大部分人的职业理想都是踏踏实实的。现在2013er的申请结果都出来了,中国学生选专业大多是经济、金融、国际贸易、企业管理等等。不大有人想老老实实的作一颗螺丝钉。

我也会学经济,因为经济是人类在二十一世纪的语言,已经和英语、数学一样,非学不可。我也可能会进入金融行业,但是最终目的不是赚钱,而是让金融机构变得更加deserving,更加有效的运转,而不是牺牲别人的利益来满足自己。

现在所有的想法都是很不成熟的。这也是乐趣所在 =)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似乎没什么人评论么,我就支持子龙一下
哎,班长的志向一向伟大,每次看你的博文精神都为之一振
说起来关于你的那个New Project怎么样,还是对你的几个主题挺感兴趣的

LongYange said...

还说呢,聋子你都不看以前自己的帖子么。

我和楼上那位的讨论你也没参与,搞得我连进来的心情都没了。

Anonymous said...

某人还真是很闲么...
班长的百度博客停了,这里也冷冷清清呐
不过能一直心系传统文化,真的很厉害